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部长穿印有亵渎宗教图案T恤出镜引发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5:09 北京晨报
意大利部长穿印有亵渎宗教图案T恤出镜引发批评

“漫画衫事件”主角卡尔代罗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T恤亵渎宗教人物引争议被迫辞职

  意大利改革部长、北方联盟领导人罗伯托·卡尔代罗利18日向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提交辞呈。原因是他前一天身穿印有亵渎宗教人物漫画图案的T恤衫出镜,引发公众批评。

  ●疯狂举动引火烧身

  上周初,卡尔代罗利曾扬言要穿上印有亵渎宗教人物漫画图案的T恤衫。17日,卡尔代罗利将此言付诸行动。在意大利广播电视台播放的画面中,卡尔代罗利掀起自己的外套,露出里面一件印有争议图案的T恤衫。

  这一行为令卡尔代罗利“引火烧身”。总理贝卢斯科尼17日晚些时候要求卡尔代罗利主动辞职。意政府多名部长、中左政党联盟领导人也纷纷附和贝卢斯科尼。意外交部长詹弗兰科·菲尼说:“整个政府都要求卡尔代罗利立即辞职。”

  当天晚些时候,北方联盟发言人尼科莱塔·玛吉证实说,卡尔代罗利已向贝卢斯科尼提交辞呈。

  在一份声明中,卡尔代罗利为辞职决定解释说,并非因为政府要求他这么做,而是“不希望执政党联盟因为此事谴责我和北方联盟”。

  ●引起争端领馆遭袭

  但媒体认为,卡尔代罗利辞职与前一天

意大利
利比亚
领事 馆遭袭有关。

  17日,近千名愤怒的利比亚民众聚集在位于利比亚班加西的意大利领馆前,抗议卡尔代罗利挑衅宗教感情。人群随后袭击领馆,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冲突导致11人死亡,约40人受伤。

  事件发生后,意外交部长菲尼出言谴责卡尔代罗利,称其应为领馆遇袭负责。

  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之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领导的“卡扎菲国际慈善组织协会”也发表声明,称卡尔代罗利应为骚乱事件负责,要求意政府严肃处理卡尔代罗利。 章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