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法德驻美大使呼吁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6: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法国和德国驻美国大使2月19日表示,美国必须关闭关塔那摩所谓的“反恐战争”拘禁营地。法国外长称,关塔那摩“令人难看”。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人权专家发布一份呼吁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营地的报告以来,国际社会纷纷要求美国当局关闭关塔那摩。法国驻美国大使19日与英国以及德国驻美国大使同时在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上露面时说:“关塔那摩令人难看,该问题必须尽快解决。

  德国驻美国大使在该问题上说的也很坦率:“关塔那摩越早关掉,对美国越好。美国已不仅仅是军事和政治大国,还应该成为负责任大国。”

  英国驻美国大使重申了英国首相布莱尔说过的话,称关塔那摩是一个“反常”现象。这名大使说:“我知道你们政府要在安全责任以及捍卫公民自由之间划出一条正确的线并不容易,但关塔那摩显然已经成为必须处理的异物。”

  关塔那摩目前仍然关押着大约500名囚犯,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从未受到正式指控。美国拒绝关闭该监狱营地。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关闭关塔那摩将是一个错误。(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