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借钱给美国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3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据日本媒体19日报道,日本政府正考虑借钱给美国,帮助其尽快撤离目前部署在冲绳的70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为缓解冲绳居民不满,日本政府希望驻冲绳美军尽快撤离到关岛。但是美国政府提出,整个撤军行动需要大约76亿美元资金。由于经费紧张,撤军需要持续很长时间,除非日本政府能够提供其中的半数以上资金,才能加快撤军进程。

  这则没有引述消息来源的报道说,尽管日本政府承担了驻日美军的大部分开支,但是借钱帮助外国军队撤离日本此前并无先例。这笔额外开支需要得到日本议会的批准。但是日本政府认为,此举将赢得民众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