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最高军校发现炸弹目标疑为阿罗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5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电菲律宾最高军事学府内18日发现一枚炸弹,其目标被怀疑可能是菲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事发后,菲军方已全面加强戒备。

  据报道,这枚炸弹装有大约2公斤TNT炸药,于18日晚在碧瑶市菲律宾军事学院阅兵场附近一个女式手提包中被发现。

  作为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司令的阿罗约原本打算到该校参加一年一度的校友聚会活动,但在上星期传出有人正在策划政变的消息后取消了这一计划。这枚炸弹就是在18日晚上校友聚会活动结束后不久被发现的。

  路透社此前曾援引两名菲律宾高级将领的话说,有人原本策划在1月发动政变,帮助大批叛乱者越狱,绑架军方高官,占领军营,甚至杀死阿罗约。

  由于有消息说24日将举行反对阿罗约的大规模示威游行,从17日开始,马尼拉警方已提高戒备,但还未进入最高戒备状态。

  最新消息

  泥石流再袭菲律宾

  菲律宾官员19日说,菲南部棉兰老岛18日遭泥石流袭击,造成近10人失踪。这是菲律宾短短两天内发生的第二起泥石流灾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