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深交所推出首支ETF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53 长沙晚报

  本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深圳证券交易所推出的首支ETF产品——易方达深证100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深证100ETF),将在2月21日与投资者见面。(注:ETF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英文简称)

  据了解,易方达深证100ETF在发行中采用网上现金认购、网下股票认购和网下现金认购三种发售方式,投资者可通过部分证券营业部、中国银行17家分行理财中心及易方达直
销中心认购。该基金的发行期为截止3月17日,投资者也可在发行期的最后5个工作日(3月13日至3月17日),用深证100指数的成份股换购该基金。

  作为深交所推出的首支ETF品种,易方达深证100ETF包含了部分蓝筹股和业绩优秀的中小企业板个股,投资者可通过深证100ETF来把握市场机会。首先,深证100指数在各深市成份股指数中流通市值最大,目前约1900亿元,占整个深圳A股市场流通市值的53%,具有很强的市场代表性;其次,深证100指数成份股流动性较好。最近一年的日均成交金额约24亿元,日均换手率达到1.24%;第三,指数成份股收益较好,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目前平均市盈率约13倍。另外,深证100指数编制方案完全向市场公开,指数调整周期与时间固定,具有较高的透明度,同时还纳入了部分中小企业板个股,增强了指数的活力。

  ETF在深交所的首次亮相,引起了证券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分析人士指出,由深交所与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联合推出的易方达深证100ETF,不仅是一款优秀的投资产品,更重要的是,深证100ETF的创立为券商、机构投资者以及普通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全面分享中国证券市场成长的机会。业内人士同时认为,该基金可谓是“以一当百”,它紧跟深证100指数,采取完全复制的投资策略,而投资者购买了该基金,就相当于购买了“一篮子”的深证100指数成份股,从而可分享深市优质股的成长收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