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名嘴”吐出黑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53 长沙晚报

  

“名嘴”吐出黑金

  唐志顺/图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证监会日前公布系列行政处罚决定书,曾经的股市“名嘴”孙成刚赫然在列,其交易831笔共获利近200万元。

  孙成刚事发于2004年4月6日。当日,安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03年年报,该公司排名第十位的股东为“孙成刚”,其股票账户中持有该公司22.07万元股流通股。而作为山东神光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大股东、执行董事和首席分析师的孙成刚,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向投资者推荐安源股份。

  经过媒体多方查证,安源股份大股东“孙成刚”的开户登记资料恰与名嘴“孙成刚”的工作经历相符,这样一来,名嘴“自买自夸”的运作套路原形毕露。

  根据我国《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第24条规定,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及其投资咨询人员,不得为自己买卖股票及具有股票性质、功能的证券。孙成刚不仅自买自卖股票,还向投资者推荐自己操作的股票。

  经证监会查实,孙成刚1995年6月开立股票账户,于2000年12月起指定在海通证券股份公司上海崂山西路营业部进行交易。自2002年3月至2004年5月该账户撤销指定交易止,孙成刚股票账户共计交易831笔,包括安源股份在内的股票82支,盈利199.2万元。

  据此,证监会对孙成刚处以没收违法买卖股票的违法所得199.2万元并处10万元罚款的处罚。同时,对山东神光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处以5万元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