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洲国家去年侨汇收入创新高83.4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54 桂龙新闻网

  据中美洲五国央行最近公布的数字,去年中美洲国家的侨汇收入创历史新高,达到83.48亿美元,同比增长14.5%。

  危地马拉是接受侨汇最多的中美洲国家,2005年达到29.93亿美元,相当于该国去年国民生产总值的10%。侨汇已成为危外汇收入的第二大来源,仅次于出口创汇的36.44亿美元。

  萨尔瓦多去年的侨汇收入为28.3亿美元,占其国民生产总值的16.6%。洪都拉斯在2005年接受的侨汇达15亿美元,而尼加拉瓜和哥斯达黎加的侨汇收入分别达到6.25亿美元和4亿美元。

  中美洲国家接受的侨汇主要来自美国。据国际移民组织统计,目前在美国的中美洲移民人数达510万,其中半数以上为非法移民。侨汇收入目前已成为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和洪都拉斯三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9·11”事件后,美国对外来移民的控制越来越严格,对合法移民汇往原籍国的侨汇也实行严格限制。这一政策阻碍了拉美国家的部分外汇来源,损害了这些国家的切身利益。

  来源:新华网选稿:韦力萍作者:裴剑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