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出台对巴制裁措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以出台对巴制裁措施(图)

  2月19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的巴拉塔难民营,一辆以色列推土机拆除一栋无人居住的民宅顶层。当天,以军进入该难民营,搜捕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和查缴武器。新华社/法新以色列内阁19日宣布,永久停止向巴勒斯坦当局转交每月约为5000万美元的代征关税。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18日宣誓就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当日要求哈马斯尽快组建自治政府,同时要求哈马斯承认巴以先前签订的协议。

  一直扬言要对哈马斯掌权后的巴勒斯坦实施制裁的以色列19日首次作出反应,宣布永久停止向巴方转交代征关税。

  按照巴以先前达成的协议,以方每月本应向巴方转交约为5000万美元的代征关税,这笔资金是巴自治政府主要财政收入之一。

  分析人士说,以方仅制定这一项制裁措施显然还算有所克制,因为以官员先前说,以方可能会采取禁止巴勒斯坦人进入以色列工作以及禁止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之间来往等更加严厉的措施。

  以色列代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19日在内阁会议上说:“随着哈马斯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中获得多数席位,并获权组建自治政府,巴勒斯坦当局实际上正逐渐变成恐怖当局。”

  奥尔默特重申:“以色列将不与哈马斯参与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触。”

  据专家分析,对美国和以色列而言,他们不愿看到哈马斯掌控立法委和政府,并设置各种前提条件胁迫巴方。美国国务卿赖斯17日在接受阿拉伯媒体采访时警告中东国家不要向哈马斯领导的巴政府提供经济援助。她说,那些考虑资助哈马斯的国家应当明白,这种做法可能并不利于巴以和平。但是,美国并未把话说死。赖斯表示,如果哈马斯能够满足美国和西方盟国对其提出的上述要求,美国就将努力推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并努力帮助巴勒斯坦建国,否则将取消对巴政府的一切援助。(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