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泥石流死亡人数可能超三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32 汉网

  晨报综合消息2月19日,菲律宾特大泥石流搜救现场有奇迹发生,救援人员在15米厚的泥石瓦砾堆中陆续发现了一些幸运儿,其中包括一名年仅1岁的男婴,这因此成了救援人员继续搜救的精神支柱。不过,也有坏消息,那就是这次泥石流造成最终死亡人数可能超过3000人。当天菲南部又发生了一次泥石流,造成5人死亡,5人失踪。

  好消息

  男童被埋一昼夜后奇迹生还

  菲律宾媒体19日报道了这么一个奇迹:年仅1岁的小安东尼·恩索在15米深的烂泥下埋了一天一夜之后,居然活着救了出来,除了脸上有点小伤和被吓得不轻外,没有其他的大碍。

  现场的救援人员惊奇地说,当小安东尼被人从烂泥堆里刨出来的时候,他还直哭着喊妈妈。小安东尼的爸爸安东尼·恩索也奇迹般地逃过了一劫。这位来不及感受父子重逢喜悦的父亲告诉记者说,泥石流汹涌而下时,他正好在村边的稻田里干活,因为反应得快,所以才得以逃生,可他的妻子和孩子却被闷在了村里,直到逃生的邻居告诉他,救援人员挖出他的儿子居然还活蹦乱跳的时候,他还如同做梦一般。

  小安东尼意外生还的奇迹令现场的救援人员士气大振,截至19日为止,他们已经从烂泥里挖出了117名生还者,其中21人重伤,另外还发现了35具遇难者的尸体。

  坏消息

  求救短信可能成绝响

  “奇迹男孩”小安东尼的生还令现场的救援人员大受鼓舞,他们将重点救援目标锁定村里的小学,因为一天前有家长、媒体、乃至阿罗约总统都证实说,被埋在泥石下的师生们曾经给亲人们发短信。

  然而,17日晚19时30分左右,所有的手机都悄然无声了,救援人员担心,学校里最初逃过一劫的师生们恐怕已经窒息而死了。南部又发泥石流

  菲律宾军方19日说,菲南部南三宝颜省一矿区18日发生一次泥石流,造成5人死亡,5人失踪。

  据来自菲军队南方司令部的消息,泥石流发生在加拿大一矿业公司的菲律宾总部附近,有两栋房屋被泥石流掩埋。菲军方说,过去几天当地连降大雨,可能导致了泥石流的发生。死亡人数可能达3000

  南莱特省省长19日透露,遇难者的人数可能还会急骤增加,应该是3000人左右,现在,他们生还的希望只有“不到10%%”。

  在遇难者当中,有一个名叫罗伯特·怀特的英国人,但不知道此人的性别,以及在当地的情景和身份。

  新闻链接

   菲感谢中方援助

  菲律宾南莱特省省长洛塞特、宿务省省长加西亚等19日向中国驻菲律宾宿务总领事崔罗生表示,菲律宾十分感谢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菲发生山体滑坡后发来的慰问电和中国政府提供的100万美元紧急援助。

  他们同时感谢中国路桥公司人员积极参与救援行动。

   军营附近爆炸20人伤亡

  菲律宾南部霍洛岛一军营附近歌厅18日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受伤者多为歌厅顾客和服务员。发生爆炸的歌厅距菲军104旅营地正门仅10米。当天,一支250人的美军刚进驻这个营地。他们将于19日起与菲军举行为期两周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