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报严批麻生:再放厥词首相候选人地位岌岌可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读卖新闻》今天发表评论称,日本外相麻生太郎近来一系列的“鹰派”言论在海外与日本政府内引起了争议,如果他继续发表争议言论,那么他作为自民党首相候选人的地位都岌岌可危。

  另据中新网报道,评论称,麻生现在对批评不以为然,声称“我不过是说了我认为正确的话”,而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内部绝大多数人都对麻生的言论持否定态度,表示他的言
论伤害了日本在亚洲的外交努力,而且如果他不是呆在小泉内阁里,那他早就因为这些言论而辞职了。

  美国《纽约时报》13日社论严厉批评了麻生有关“天皇应该参拜靖国神社”以及“日本对台湾地区的殖民提高了该地区教育水平”的言论。社论称“麻生的外交观与他的历史观一样令人诧异”。

  去年12月,中国政府指责麻生有关“中国威胁论”的提法“非常不负责任”。

  日本外务省现在对麻生的言论也开始抱怨。“外相的言论总是让人担惊受怕,”一名外务省官员说,“我们希望麻生可以停止那些引起不必要外交纠纷的谈话”。

  但是麻生自己却没有显露停止“鹰派”言辞的迹象。相反,他宣称“媒体想批评我就批吧”。

  一些自民党议员相信,麻生目前的言行是为自民党9月大选“造势”,他想以此给外界留下一个“强硬”的形象。

  目前日本官方长官安倍晋三在日本9月自民党选举中遥遥领先,最有可能成为下届日本首相。麻生可能觉得他需要激起公众的争论以引起注意,但如果他继续发表争议言论,那么他作为自民党首相候选人的地位都岌岌可危。

  麻生19日在参加日本NHK电视台一个节目上说,他想竞选自民党总裁一职,声称他相信他应该利用眼前的任何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