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称英警方误杀巴西青年的相关资料遭到篡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2月20日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正在负责调查去年7月22日伦敦警察误杀巴西青年查尔斯·梅内塞斯案件的英国独立警署投诉委员会(IPCC)19日表示,他们发现有一份重要的调查资料被相关的警察篡改了,但现在他们还没有确定这名警察的姓名。

  IPCC的调查已经进行了5个月,但考虑到这一资料遭到篡改的事,英国皇家检察院(
CPS)预计将要求IPCC对梅内塞斯遇害一事展开更详尽的调查。外界舆论认为,这可能引起民众对于IPCC在此之前的调查是否足够充分的怀疑。

  IPCC表示,这次发现的篡改资料的痕迹“十分明显,表明肇事者很大胆但也很笨拙”,在原先的资料当中,27岁的梅内塞斯被确认为恐怖嫌犯候赛因·奥斯曼,资料的原文写道:“那是奥斯曼”,但现在这句话却被改成了“那不是奥斯曼”。

  据信已经有4名警察因为此事受到了问询,但他们均否认自己卷入此事,IPCC接下来还将对涉及误杀梅内塞斯一案的多达8名警察进行问询。

  司法专家表示,在IPCC确定篡改资料的肇事者姓名之前CPS不太可能考虑提出指控。他们表示,这次篡改可能是旨在误导调查人员,从而为误杀梅内塞斯的两名警察以及整个执行这一任务的特警团队减轻罪责。

  在这种情况下,CPS有可能会要求对IPCC调查报告的其他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审查,从而使得梅内塞斯一案的调查结果还需几个月才能出炉,这当然不会令梅内塞斯的家人感到满意。(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