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瓦斯爆炸是导致墨西哥北部煤矿矿难的直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4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墨西哥城2月19日电(记者 冷彤):墨西哥全国矿工工会19日证实,瓦斯爆炸是导致墨北部同美国接壤的科阿韦拉州一座煤矿发生矿难的直接原因。

  墨西哥全国矿工工会发言人阿吉拉尔说,爆炸是井下瓦斯大量聚集引起的。事故已造成7人受伤,困在井下500米深处的65名矿工目前生死未卜。他表示,唯一的好消息是井下的通风系统工作正常,这多少让人们对被困矿工生还抱有希望。

  科阿韦拉州紧急情况部门负责人恩里克·卢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说,19日凌晨5时许,距该州州府萨尔蒂约南部约250公里的圣胡安萨比纳市的一座煤矿突然发生爆炸。爆炸发生时井下有大约80名矿工在作业。目前,200多名救援人员已解救出15名矿工,其中7名受轻伤。州长莫雷拉已前往出事地点指挥抢险工作。

  卢纳指出,目前救援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他介绍说,出事的矿井几年前曾经发生过一次事故,使100多人丧生。1969年发生在该州巴罗特兰市的一次矿井事故导致164人死亡。

  圣胡安萨比纳是墨西哥的著名产煤区,人口大约4万,距首都墨西哥城约900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