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政变专题 > 正文

菲律宾总统官邸爆炸疑为烟头引爆化学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安全部门负责人称,阿罗约总统官邸附近今天发生的爆炸并非由炸弹造成,很可能是垃圾桶中的化学物质被烟头点燃,从而引发了爆炸。

  菲律宾安全部门负责人达尔费恩-邦吉特对记者称,“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这是由炸弹所引起的爆炸,我们怀疑爆炸是由垃圾桶中的化学物质引起的,事故的起因很可能仅仅是一枚烟头”。菲律宾新闻部门负责人德·利昂也对记者称,“爆炸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目击者称,这只绿色的垃圾桶已经被炸得支离破碎,当时政府大楼的许多工作人员都从办公室跑了出来。

  2月18日,菲律宾警方在一所军事院校内发现了一枚炸弹,其直接针对的目标可能就是总统阿罗约本人。菲律宾军方人士称,这枚炸弹装有大约2公斤TNT炸药,于18日晚在碧瑶市菲律宾军事学院阅兵场附近一个女式手提包中被发现。作为菲武装部队总司令的阿罗约原本打算到该校参加一年一度的校友聚会活动,但在上星期传出有人正在策划政变的消息后取消了这一计划

  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警方目前已经部署了大量的警力,以防止抗议者2月24日进行破坏活动。菲律宾警方称,该国11.7万名警察目前已经进入全面戒备状态,以应对新的政变威胁。菲警方发言人表示,当局已于17日晚在全国范围内拉响了“红色警报”,命令各地至少三分之二的警力立即进入随时待命状态,同时在首都马尼拉的主要道路上均设立了检查站。

  1986年2月24日,菲律宾国内发动“人民权力革命”,将当时的总统马科斯从总统职位上赶了下来。(春风)

    阿罗约下令调查总统府附近爆炸事件

  相关专题:菲律宾政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