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丹称美恶行无异萨达姆 称布什为“自由屠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3:2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路透社20日发自迪拜的报道称, “基地”组织最近通过一家英文网站公布了其首脑本·拉丹最新录音的全文。拉丹在录音中称,美军在伊拉克的“野蛮行径”丝毫不让萨达姆政权所为。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今年1月曾公布此录音的片断。录音的主要内容是拉丹扬言准备对美国展开新一轮的恐怖袭击。这是拉丹“消失”一年来首次“现声”。当时媒体尚未曝光美
军在巴格达监狱虐囚的最新照片。

  19日出现在网上的录音内容显示,拉丹称“美军暴行日益猖獗,他们强奸妇女,并且当着丈夫的面将她们扣为人质。美军还用强酸和电钻残害人质。尽管这样,抵抗武装的势力仍然不断壮大。”

  路透社报道指出,美国曾以萨达姆政权与“基地”组织勾结以及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伊拉克战争。但是从拉丹录音的内容分析,拉丹与萨达姆并非一伙。

  拉丹还说美国试图封锁媒体报道美军在伊拉克的真实伤亡人数。在提到英国媒体去年披露有关美国曾考虑轰炸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消息时,拉丹说:“最近有文件表明布什在下令炸毁半岛电视台在喀布尔和巴格达的办事处后,又决定轰炸该台在卡塔尔的总部。布什是自由的屠夫”。(闫帅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