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停止每月向巴勒斯坦转交5千万美元税收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3: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在巴勒斯坦激进派别哈马斯控制了巴勒斯坦立法委后,以色列19日决定停止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转交每月5000万美元的款项。

  虽然哈马斯提名其持实用主义立场的领导人哈尼亚出任总理一职,以色列仍然指控巴自治当局已成为“恐怖当局”,并断绝了与巴新政府的所有联系。在哈马斯赢得立法委选举胜利的三周后,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说:“巴自治当局实际上正变成一恐怖当局。以色列将不会与一个哈马斯参与其中的政府打交道。”

  奥尔默特内阁同意停止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转交每月5000万美元的款项,但考虑到美国和欧洲的反应,以色列政府没有采纳军方提出的严格限制措施,军方曾建议封锁巴勒斯坦领土,对巴勒斯坦实施经济封锁。

  哈尼亚对以色列的这一决定不以为然,他说,这一手法“并没有吓倒巴勒斯坦人民”。每月5000万美元的款顶是对巴勒斯坦工人的税收和进口关税收入,这笔钱被用于支付巴自治政府工作人员的工资。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称,阿拉伯政府正考虑提供资金以弥补以色列的决定留下的资金缺口,这笔钱原计划于三月初交付给巴勒斯坦自治政府。

  以色列政府还呼吁国际社会在哈马斯执政后断绝向巴自治政府提供资金,但官员们称,只要巴方保证人道主义援助不被用于暴力目的,以色列不会要求国际社会停止向巴勒斯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以色列安全部队将加强西岸和加沙地带路口的检查,并限制西岸部分地区哈马斯官员的出行。

  以色列外长利维尼称,以色列非常希望将民事、人道主义援助与巴自治政府区分开来,但她承认这将使巴勒斯坦人的生活更为艰难。她说:“人们可以假设巴勒斯坦人的生活方式将发生改变,尽管这不是以色列政府的目的。”

  巴民族权力自治机构主席阿巴斯称,以色列的决定将使巴勒斯坦人面临一场“严重的金融危机”。他的发言人称,如果当局无法支付58000名安保人员的工资,巴勒斯坦动乱的社会会更加不稳定。阿巴斯昨晚前往加沙会见哈马斯领导人以要求其组建新政府,哈马斯已表示它希望于三月初之前完成新政府的组建。(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