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马劫匪挥刀砍伤中国女游客 缝50针保住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3:42 今晚报

  据马来西亚多家主流媒体2月18日报道,来自中国福建省的30岁女子汤宝珍15日独自在马来西亚著名旅游景点大山脚观光招商时,不料遭遇飞来横祸———2名手持利刀的劫匪竟在光天化日之下,强行抢走她装有机票护照等重要证件的手提袋,还朝她手、颈和背部多处狂砍,令她缝了50针才保住性命。

  反抗激怒劫匪

  据报道,这名遇劫又被砍伤的中国女子名叫汤宝珍,现年30岁,来自中国福建省古田县,是一名白木耳及香菇批发商。

  2月8日,汤宝珍以游客身份,从中国福州随旅行团搭机来马观光,预定3月8日回国。2月15日,汤宝珍离队独自前往马来西亚槟城附近的著名旅游景点大山脚自助游,但是,她15日刚在大山脚一个花园小区投宿不久,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当天下午4时左右,汤宝珍独自出门买东西,被2名共骑摩托车的男子劫匪盯上,企图掠夺她背在身上的手袋。

  出于自卫,汤宝珍立即高举双手抵挡。然而可怕的是,她的反抗举动激怒了2名劫匪,其中一人竟拿出1把4寸长的菜刀,冲着汤宝珍乱砍!汤宝珍护住头部的双手首先被砍伤。接着,劫匪的菜刀仍不断朝汤宝珍的背部、脖子等处乱砍,并将她的头发也扯下了一大把。手无寸铁的汤宝珍顿时血流如注,她只能忍着疼痛,眼睁睁看着劫匪骑着摩托车逃之夭夭。

  缝50针才保住性命

  庆幸的是,一名好心路人将汤宝珍送往大山脚医院抢救,并帮她交付了医药费。医生检查发现,汤宝珍双手﹑左手食指﹑背部及颈部多处伤痕累累,如劫匪下手再狠一点,她很可能连命都保不住。医生总计为她缝了50多针,这才保住一条性命。

  据报道,这次抢劫令汤宝珍损失惨重。汤宝珍称,手提袋内有2500令吉马币、500块人民币和一部手机,最要命的是,里面还有一些极为重要的证件,包括———中国护照、中国身份证、厦门航空回程机票一张和马来西亚护照。

  警方全力调查

  据悉,警方目前已经采取紧急行动,全力调查此案。18日中午,议员阿力夏又协助汤宝珍到移民局处理护照及签证手续,并赞助她一些生活费,解决燃眉之急。袁海 来源:新华社/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