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搜寻幸存者工作艰难进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43 石狮日报

  

搜寻幸存者工作艰难进行(图)
据新华社吉恩萨贡村2月19日电菲律宾搜寻南莱特省山体滑坡灾难幸存者的工作19日继续艰难进行。但到记者发稿时为止,搜救人员当天没有找到一个幸存者。

  大约1000名菲军队士兵、政府官员、医务人员、学生志愿者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巨大的泥潭中挖找可能幸存者。大约2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和45名马来西亚救援人员也在19日中午抵达灾区现场,帮助开展搜寻工作。

  截至目前,搜救人员已找到69具尸体。记者在现场看到,尸体被运送到附近一个被废弃的军营。救援人员还找到了410名泥石流爆发时没有在现场的吉恩萨贡村村民,并将他们安置在救济中心。当地政府官员说,全部被安置在救济中心的难民已经达到1448人,但失踪者人数估计还在1400人左右。

  救援官员说,越来越多的尸体将从泥潭中挖出,而其中的许多尸体没人认领,如果尸体停放时间过长,现场卫生状况将急剧恶化,甚至会引发流行病。因此,救援人员打算用直升机把尸体运到外地医院或殡仪馆冷藏。

  目前,6架菲军直升机和1架美军直升机已抵达现场。救援官员说,还有另外1000名救援人员将于19日赶到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