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首富散千金为从政 否认自己有当总理野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49 国际在线

  新华社2月20日电:乌克兰首富里纳特·艾哈迈托夫19日说,一旦在3月的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选举中赢得席位,他愿意放弃庞大的产业帝国,一心从政,但他否认自己有成为总理的野心。

  艾哈迈托夫是乌克兰煤炭和钢铁大亨。

  每年推出财富排行榜的美国《福布斯》杂志估算,艾哈迈托夫身家约有24亿美元。

  乌克兰通讯社援引艾哈迈托夫19日在一次竞选活动上的话说,当选议员后,他将把产业移交给公司管理团队。

  在乌克兰前总理亚努克维奇领导的最大反对党竞选人名单上,艾哈迈托夫排名第七,事实上已经确保艾哈迈托夫能成功当选。

  艾哈迈托夫说:“我是个负责任的人,对社会、对我的16万雇员、对支持者。”

  亚努克维奇此前表示,如果他领导的政党赢得选举,他愿意推荐艾哈迈托夫出任政府总理。

  但艾哈迈托夫当天否认自己有成为总理的野心:“我不打算在政府工作,我愿意在议会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