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历史学家发表否定纳粹大屠杀言论将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2月19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英国历史学家戴维·欧文因发表否定纳粹大屠杀的言论,20日将在奥地利维也纳接受审判。如果罪名成立,他将被判处最高10年的监禁。

  现年67岁的欧文是研究纳粹第三帝国历史的专家,但他一贯发表否定大屠杀的言论。1989年,欧文在奥地利两次发表演讲,否认纳粹屠杀600万犹太人的种族灭绝行为。去年1
1月,欧文再度入境奥地利时遭到警方逮捕。

  奥地利联邦法律规定,任何人都不得公开发表开脱、否定纳粹大屠杀历史或使之合法化的言论。

  由8人组成的陪审团与3名法官将在两天内对欧文作出判决。审判过程中,维也纳国民法庭将下令封闭楼上通道,防止有人从上面向被告投掷物件。当局已部署警力,防止欧文的支持者在庭审中行纳粹礼或喊口号支持希特勒。

  作为历史学家,欧文出版了近30本著作。在《希特勒的战争》一书中,欧文质疑大屠杀的规模,声称纳粹集中营内的犹太人大多死于疾病,而非被纳粹处决。欧文还称希特勒对大屠杀一无所知。

  欧文为此在欧洲官司缠身。1992年,德国一个法院判决欧文罚款6000美元,理由是他公然声称奥斯维辛集中营的纳粹毒气室只是一种“把戏”。(完)

  相关报道否定纳粹大屠杀英学者受审 最高可判10年监禁专家揭二战"生物战"内幕 纳粹用毒蚊阻挡盟军反纳粹题材影片再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针对纳粹大屠杀,默克尔说感到羞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