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指责新婚妻子不忠拿破仑珍贵信件将高价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30 黑龙江日报

  春风

  1796年时刚刚新婚不久的拿破仑只身一人前往米兰,尽管拿破仑多次劝他的妻子约瑟芬与他一起去,可约瑟芬却执意留在巴黎,于是在6月8日写给约瑟芬的一封信中,拿破仑委婉地指责了妻子对他不忠,还说她“用一千把小刀将我的心都割碎了”。

  目前这封新近刚刚被发现的信件定于下个月在莫斯科国家历史博物馆展出并由一家拍卖行进行公开拍卖,发现这封信的是一名住在莫斯科的妇女。

  在这封两页长信件的开头,拿破仑就在指责约瑟芬,尽管那时他们才结婚3个月。拿破仑在信中写道,约瑟芬对他的爱不过是一时冲动,而他对约瑟芬的爱却在她还没有出生之前就注定了。他还在信中写道:“包括我们举行婚礼前15天你和其他男人作出过出轨的事情我都忍下了。”

  随后拿破仑又写道:“你太残酷了。你为什么要强迫我相信你爱我,而实际上你从来对我就没有爱意?”在信件的最后,拿破仑向约瑟芬道别,告诉她留在巴黎,而且不要再给他写信了,信件的最后一句话是:“一千把小刀正在割碎我的心脏,你不要再往下割了,再见,我的宝贝,你一直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重要的人。”

  在拿破仑写下上述信件后的第13个年头,即1809年,拿破仑与约瑟芬离婚。据莫斯科国家历史博物馆的专家估计,这封信应该价值25000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