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警察传播种族歧视图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10 北京晚报

  英国媒体近日公开了默西赛德郡多名警察通过电子邮件传播的种族歧视图片。这些图片由于种族歧视色彩明显,引发英国社会强烈反响。更令公众侧目的是,当事警察只是被罚3天工资。

  《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络版2月19日报道说,有关当局去年就注意到有警务人员通过电子邮件传播一些“异常”图片,默西赛德郡警察局随后指派一名副局长牵头调查此事。

  默西赛德郡警方此后一直拒绝公开图片内容。但《星期日泰晤士报》设法到手的一些图片证实,内容确有种族歧视之嫌。图片一:上有一名身穿比基尼泳装的黑人女性,但头颅部位却拼接了大猩猩脑袋。图片标称为“非洲小姐”。图片二:一具黑人男尸身首异处,头颅插在尖桩上,文字说明为:“不要见了警察就跑。”这一场景出自美国亚特兰大警方2003年拍摄的一个案发现场。当时一名黑人男子在逃跑过程中从10多米高的立交桥上跳下,撞上了金属篱笆。以此场景为主题的类似“异常”图片尚有多幅。图片三:背景漆黑一片,上面只有一对白色眼球和牙齿。附带文字说明说,这是纽约哈勒姆黑人聚居区夜景。

  图片曝光后,英国国内嘘声四起。因为种族歧视色彩过于明显。英国议会下院国内事务委员会主席约翰·德纳姆也表示:“对于这种明显的种族主义行为,我们起码得要求将这些人清除出警察队伍。”陈济朋(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