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一女子逛街得穿太空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10 北京晚报

  对阳光过敏黑暗中生活32年据2月19日英国《星期日人物报》报道,32岁的英国女子萨莎·威尔森患有一种罕见的皮肤过敏症,一旦暴露在阳光下就会出现水疱、恶心和眩晕等症状。无奈之下,她每天只能呆在家中。庆幸的是,日前她穿上一套由美国宇航局(NASA)用特殊材料制作的防阳光辐射的太空服,终于能够在白天出门逛街。不过,由于她的打扮太过怪异,以至于有些路人竟将她当做外星人。

  “现代隐士”

  据悉,萨莎出生后就患有一种罕见的过敏疾病———多形性日光症(PMLE),一旦暴露在阳光下皮肤就会长出无数水疱,同时还伴随恶心和眩晕等症状。即便是在家中,她也必须将窗帘关上,以防阳光射入。

  除了身体折磨外,这一怪病也让萨莎饱受心灵创伤。从童年时代起,萨莎就被其他孩子讥笑作“幽灵”或者“吸血鬼”。随着病情日益加重,她的性情也越来越悲观,以为自己可能将永远在黑房子里过一辈子。

  太空服解难题

  萨莎说,有一天,她在上网搜索时发现,美国宇航局(NASA)研制出了一种新型材料制作的太空服,可以保护宇航员在执行太空任务时,避免受到来自阳光的辐射。据悉,由于这种太空服材料特殊,因此价格极为昂贵,每件要5000英镑。当一个名为“萨拉·穆迪”的美国慈善机构得知萨莎的遭遇后极为同情,免费向她提供了这样一件太空服。

  遭嘲笑被当外星人

  不过,由于萨莎的打扮太过怪异,每当她出门时周围许多路人都对她指指点点和肆意嘲弄,令她颇为难堪。萨莎说:“每个人都有受到尊重的权利。尽管有些好心人很支持我,但许多人却盯着我看,就仿佛我是个疯子或者危险分子。有人甚至还给我拍照,当面冲我哈哈大笑,这实在太伤害人了。”

  与此同时,一些人则以为见到了外星人。不过,萨莎称她绝不会因此而把自己关在家中。萨莎说:“这套太空服让我终于有了和外部世界接触的机会,尽管受到挫折,但我今后还是会坚持出门。”袁海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