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犹太组织拟起诉内贾德 控其否认纳粹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2月20日援引以色列《国土报》报道,欧洲犹太人协会(EJC)主席皮埃尔·别斯纳努日前称,欧洲犹太人协会拟向海牙国际法庭提交书面诉状,要求法庭对伊朗总统内贾德否认纳粹大屠杀一事进行审判。

  皮埃尔·别斯纳努称,起诉伊朗总统内贾德是由欧洲犹太人协会独立运作的,但他们此前已经向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通报了这一事件。在2月19月日举行的欧洲犹太人大会上
,他们的这一提议被代表们以多数票通过。欧洲犹太人协会目前还正积极促成欧洲议会也通过一项决议案,宣布伊朗总统内贾德在欧盟25个成员国内为“不受欢迎的人”。另外,欧洲犹太人协会还拟发动知名政治家、商人以及知识分子在一份请愿书上签名,然后将签名发布在欧洲的媒体上,要求欧洲国家阻止内贾德赴欧洲访问。

  皮埃尔·别斯纳努是一名法商人,2005年6月份当选为欧洲犹太人协会的主席。别斯纳努在接受《国土报》记者采访时说,“内贾德称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没有发生过,那么他就不应该再踏入欧洲大陆的土地上。我认为,欧洲议会一定不拒绝通过这项决议案”。欧洲犹太人协会还就欧洲国家此前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提出了批评,称他们本应该召回驻伊朗大使进行紧急磋商,但却出于“政治原因”没有这样做。

  国际法专家在接受《国土报》记者采访时说,欧洲犹太人协会对内贾德的起诉很难在国际法庭上获胜,因为到目前为止,伊朗还不是海牙国际法庭的签字国,所以从法律层面讲,国际法庭对内贾德没有审判权。但法国著名律师弗兰西斯·皮勒却称,虽然伊朗不是国际法庭的签字国,但这只意味着伊朗可以不必积极配合国际法庭的调查及起证,国际法庭对他的审判仍然是可以进行的,否则,这个法庭也就没有必要建立了。

  2月11日,伊朗在首都德黑兰举行纪念伊斯兰革命27周年的纪念活动,内贾德在纪念大会上发表了讲话。内贾德对德国纳粹二战时屠杀犹太人一事提出了质疑,称这完全是一个编辑的“神话”。内贾德此言一出,立即在国际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我们要求西方国家铲除他们60年前所建立的犹太人国家,如果他们不听从建议,巴勒斯坦及其他国家将会共同把以色列从中东地区抹掉。真正的屠杀行为目前正发生在巴勒斯坦国内,犹太复国主义者大量屠杀巴勒斯坦儿童、妇女,并使得大量无辜平民无家可归”,内贾德说。(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