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洗劫运钞车掠走32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2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阿富汗首起抢劫外国银行案致1死2伤

  据新华社喀布尔2月19日电阿富汗地方警察19日证实,当天下午在喀布尔市中心,一伙匪徒袭击了一辆巴基斯坦银行的运钞车,洗劫了车上现金,并发生枪战,造成1死2伤。

  正在维持事发地点安全的一名警察说,巴基斯坦哈比卜银行的运钞车在喀布尔的查
·拉里·什普尔地区遭到6名持枪匪徒的拦截,他们在打伤车内保安后洗劫走车上32万美元。

  在匪徒逃逸过程中,一名试图拦截劫匪车辆的警察被当场撞死,另有一名14岁的女孩在匪徒和路边警察的枪战中受伤。

  据运钞车中的另一名巴基斯坦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当时正打算把现金从哈比卜银行运送到渣打银行,而那6名劫匪似乎早已得到消息,等在途中实施了抢劫。什普尔地区和联军总部、总统府及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总部相邻,被认为是喀布尔最安全的地区之一。事故发生后,大批警察迅速赶到出事地点,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这起案件是塔利班倒台后,发生在阿富汗的第一起针对外国银行的抢劫案。近期喀布尔治安状况不乐观,11日2名尼泊尔人在喀布尔繁华的市中心遭到绑架,至今下落不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