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开始调查虐待士兵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9: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波哥大2月19日电(记者余定良)哥伦比亚军事法庭19日开始对陆军长官虐待士兵的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并宣布如果证据确凿,将严惩相关责任人。

  驻扎在哥伦比亚中西部托里马省的“爱国者营”21名士兵和士官因在军事训练中“表现不好”,被教官蒙上眼睛绑在树上殴打,还用烧着的木柴烫。

  据报道,至少有3名营级军官与虐待事件有牵连,他们已被停职并接受调查。

  哥伦比亚陆军司令卡斯特利亚诺19日表示,他对虐待士兵事件感到“羞耻”。陆军第五师当天宣布,暂停“爱国者营”营长的职务,并对受害人采取安全保护措施。

  虐待士兵事件在哥伦比亚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纷纷谴责对士兵的体罚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