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医生鉴定:麻原彰晃适合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0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日本东京高等法院指定的一名精神病医生20日说,原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精神正常,适合继续出庭受审。

  这名医生当天向法院递交评估报告。报告承认,麻原出现一些与入狱有关的症状,但“没有出现精神问题,能够与人交流”,“他没有丧失出庭受审的能力”。

  日本媒体说,评估结果将为法院继续审理麻原一案扫清道路。

  麻原的辩护律师去年11月说,麻原无法说话和与他们交流,大小便失禁,穿成人尿布,依靠轮椅活动,应该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他们请精神病医生鉴定了麻原的精神状况。结果表明,麻原有精神问题。

  原奥姆真理教部分信徒受麻原指使,于1995年3月20日交通高峰时段,在东京地铁车厢内释放沙林毒气,造成12人死亡,约5500人受伤,一些人留下终身疾患。

  两个月后,麻原涉嫌刑事犯罪被捕,之后受到指控。同时,东京地方法院命令解散奥姆真理教。麻原还被指控其他数项罪行,造成15人死亡。历经8年多马拉松式审判,东京地方法院2004年2月27日判处麻原死刑。随后,麻原向东京高等法院提出上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