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历史学家否定纳粹大屠杀 在奥被判监禁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15 桂龙新闻网

  

英国历史学家否定纳粹大屠杀在奥被判监禁3年

  20日,欧文在维也纳接受审判,他手中展示的正是《希特勒的战争》一书。(图片

  据美联社报道,发表言论否定纳粹大屠杀的英国历史学家戴维·欧文21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被判3年监禁。

  现年67岁的欧文是研究纳粹第三帝国历史的专家,但他一贯发表否定大屠杀的言论。1989年,欧文在奥地利两次发表演讲,否认纳粹屠杀600万犹太人的种族灭绝行为。去年11月,欧文再度入境奥地利时遭到警方逮捕。

  奥地利联邦法律规定,任何人都不得公开发表开脱、否定或正当化大屠杀历史的言论。(孙佳悦)

  16年前发布逮捕令 上庭之前改口认罪

  欧文此番受审是因为他曾于1989年在维也纳和奥南部城镇莱奥本发表否认纳粹屠杀600万犹太人的种族灭绝行为言论。奥地利政府当年就对他发出通缉,并在去年11月欧文再度入境奥地利时将其逮捕。开庭前,欧文一直被收于维也纳一所监狱内,不得保释。

  根据奥地利1945年宪法,任何人都不得公开发表开脱、否定纳粹大屠杀历史或使之合法化的言论,否则视同犯罪。其他一些国家,如德国和波兰,同样有反纳粹的法律,但奥地利更为严厉,不仅刑期长,司法部门也大力执行,平均每年定罪25例。

  也许是慑于奥地利严厉的联邦法律,这位被少数新纳粹主义者标榜为“我们时代最为勇敢”的反潮流历史学家,罕见地向等候在法庭前的媒体们表示,“开始认识到纳粹系统性屠杀犹太人的确是史实。”欧文为自己此前的态度作出了这样的辩解:“你们知道,历史就像是一棵不断成长的树。”

  鉴于被告引发的民众的愤怒情绪,维也纳国民法庭下令在审判过程中封闭楼上通道,防止有人从上面向被告投掷物件。(东方早报 王靓)

  篡改事实为众纳粹高官翻案 诡称“希魔”不知大屠杀

  戴维·欧文毕业于伦敦大学,是英国最受质疑的历史学家,著有30多部关于二战与纳粹大屠杀的书籍,他为戈林、戈培尔、凯特尔、隆美尔、赫斯等几乎所有纳粹高官作传。上世纪70年代,欧文出版了备受唾弃的《希特勒的战争》一书,公开对大屠杀提出质疑。

  胡诌一:集中营犹太人多死于伤寒

  欧文辩解说,自己从未否认过有犹太人被纳粹所杀,只是对在集中营内死亡的犹太人数量和死亡的方式提出质疑,例如,毒气室应用的规模远没有那么大,死在奥斯威辛的犹太人大部分是由于伤寒,而非系统性的毒气室残杀,而死亡的犹太人也比今天人们公认的数字要低得多。

  胡诌二:纳粹毒气室是一种把戏

  至于纳粹德国1940年4月开始在波兰南部奥斯威辛建立的集中营和灭绝营,史料已经证明那里的毒气室、焚尸炉和劳役营至少吞噬了250万悲惨的生命,欧文却提出了另一种解释,认为整个奥斯威辛都是战后好几年才破土兴建,跟“迪斯尼乐园”性质差不多,目的无非是“吸引游客”。

  胡诌三:希特勒对大屠杀一无所知

  欧文还称希特勒对大屠杀一无所知。他认为,“在他所挑选出来的材料当中,没有发现希特勒关于‘最后解决’犹太人的书面命令,也没有涉及这一问题性质的重要材料(因为希特勒没有公开地对与他关系密切的所谓小圈子里的人谈过此事),特别是希特勒认为他必须全力以赴地指挥战争,因而不得不把棘手而复杂的问题搁置起来……”欧文还说,“不是希特勒而是希姆莱;而且是在完全违背希特勒意志的情况下,下令从肉体上消灭这些犹太人,这件事希特勒到1943年才知道。”

  欧文自己以及少数新纳粹主义者将他标榜为“我们时代最为勇敢的”的反潮流历史学家,而大多数人认为他的所谓著作充斥着对历史事实的蓄意歪曲。这次在奥地利入狱,并非欧文第一次吃官司。1992年,因公开声称奥斯威辛的毒气室只是一种“把戏”,他被德国一法官判罚6000美元。而更为轰动的,是他与美国埃默里大学历史教授利普斯·达德特长达6年的讼战。

  来源:新华网选稿:韦力萍作者:瑜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