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红灯区”向公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17 东方网-劳动报

  2月18日,荷兰阿姆斯特丹著名的“红灯区”首次向公众开放,免费的妓女表演和近距离的“西洋景”让闻讯前来的群众“大开眼界”。“红灯区”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摆脱越来越差的名声。

  卖淫被合法化

  从2000年起,荷兰的卖淫被合法化,“性工作者”可以自己雇用自己,并且是国家的纳税人。当地的旅游局官员也承认,“红灯区”是吸引游客的一大“卖点”。狭窄的小巷边密密麻麻地排列着各种妓院、霓虹灯招牌,其“吸引力”不亚于阿姆斯特丹博物馆和可以随意吸食大麻的咖啡店。每个夜晚,游客们群集在这条街道上,兴奋地注视着巨大的红色玻璃后面穿着暴露的女子,但只有一小部分人敢于走进去。

  一个人权组织估计,每年有大约3500名妇女被卖到“红灯区”。尤其是最近几个月以来,有关“红灯区”中“被强迫做妓女”、“买卖人口”以及犯罪和暴力事件的报道频繁地出现在报端,激起了相当的民愤,就连议员们都加入进来要求关闭“红灯区”,这直接关系到该区内“性工作者”的生计问题。这次活动的组织者玛丽斯卡原来是一名妓女,现在经营着这里的一家新闻中心。她说,已经有800年历史的阿姆斯特丹“红灯区”向公众开放,一方面是“提高这里的知名度”,另一方面是改变人们对这里的负面看法。这里不像报道的那样,全部都是不好的。

  利用罕见机会观光

  成千上万的游客和当地居民利用这罕见的机会进入神秘的“红灯区”,掀起暧昧的红窗帘,参观妓女们的卧室、观看简短的表演,人们甚至可以与大腿舞女郎聊会儿天。一名荷兰人第一次享受大腿舞,他微笑着说:“向公众开放真是个好主意。我以前从来没有到过类似的地方,这里比我想像得轻松多了,没有那么紧张。”许多“性工作者”利用这个机会向游客解释她们的工作,洗刷有关她们“不实的传言”。

  当然,免费的观光少了许多直接而刺激的表演。但是大多数的游客丝毫不介意,他们出于好奇来这里参观。有的游客说:“还是很刺激的,只要发挥你的想像力。”一名当地女性参观之后说:“我希望‘红灯区’永远存在。它是阿姆斯特丹的一部分,它有存在的意义,既满足了游客的好奇心,又满足了没有妻子的男人的需求,它是这座城市重要的组成部分。”

  □赵夏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