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威胁只让伊朗更兴奋 内贾德奉陪西方玩心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30 国际在线

  “伊朗将继续走自己的路。”

  国际在线消息:这是伊朗总统内贾德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月4日关于将伊朗核问题报告给联合国安理会的决定所做出的回答。随后,内贾德下令不再允许该机构核查人员
实施突击检查。

  2月5日,内贾德在一次讲话中再次强调:“作为国家的忠诚奴仆,政府认为这是我们的义务去支持勇敢与自尊的伊朗人民,坚决捍卫我们的权利。

  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2月11日——1979年革命纪念日——你们应该大声喊出你们的核权利,这与当年伊朗的石油国有化相比同样重要,让全世界都听到我们的要求以及伊朗国家的决心!”

  这个伊朗总统的每一步似乎都令西方政治家感到这样一个现实:德黑兰——玩的就是心跳!

  没有“不可逾越的红线”

  对于曾经经历了上世纪80年代血腥两伊战争的伊朗总统内贾德来说,似乎词典中从来就没有“不可逾越的警戒线”这样的词汇。

  就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宣布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后,内贾德对伊朗民众发表了一次全国讲话。他的发言仍然一如既往的强硬,伊朗人从这位总统的表情中读出的仍是那种熟悉的坚定与从容。

  伊朗官方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内贾德当天的电视讲话说:“你们想通过多少决议就通过多少,爱怎么玩就怎么玩,但你们无法阻止伊朗的进展。”在声明中内贾德又一次将矛头直指致力于将伊朗问题报告给联合国安理会的西方大国。他说:“你们明白自己束手无策了,因为欺凌的时代结束了,你们必须接受现实。”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