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被埋学校发现生命迹象 有幸存者讲述恐怖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39 汉网

  据新华社电 20日,菲律宾内政部副部长科尔普斯告诉媒体一个好消息,美军在被泥石流掩埋的学校中发现了50名幸存者。但一名美军发言人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20日没有发现新的幸存者。美军救援人员虽未在被泥石流掩埋的学校中发现任何幸存者,但探测仪已发现有生命的迹象。搜救人员从20日夜间起进行全天24小时救援行动。

  意外发生时,至少有250名学生和教师被困在学校中,遭活埋的学校师生曾通过手机
短信对外求救。

  “山塌下来了”

  灾难来临时,利巴腾正在家中休息。他的妻子波菲丽亚突然跑进来:“山塌下来了。”利巴腾当即抓住妻子的手臂,拉着她逃跑,但奔腾的泥石流迅速追上了两人。大量泥土、石块和树木吞没了利巴腾,波菲丽亚也被冲得不见踪影。泥石流裹挟着利巴腾翻滚、颠簸,直到一截树干将他卡在岩石上。利巴腾全身被1米多厚的泥土、石块淹没,仅有左手还能动弹。

  幸运的是,面前的泥土层并未完全封死,利巴腾勉强能呼吸。几小时后,利巴腾听到了搜救人员的喊声。利巴腾的3个孩子也奇迹般幸存,然而妻子至今下落不明。

  泥土埋到她胸口

  玛克达当时被石块砸中,肺部受伤。医生给她插入呼吸管,并设法排出她胸腔中的淤血。玛克达说,厚厚一层泥土把她埋住,直到胸口。搜救人员随后发现了玛克达,将她救出。

  泥石流袭来时,59岁的伊蕾妮亚·贝拉斯科紧紧抓住一张台球桌的桌脚。这个举动让贝拉斯科躲过了接踵而至的致命袭击,硬木制成的台球桌面挡住了许多“饭锅般大”的石块。但是台球桌压住了贝拉斯科的左胸,令她无法动弹。几小时后,参加搜救的邻村村民发现了贝拉斯科,把她从土堆中救出。

  仅20人被营救出来

  大约1000多名救援者在吉恩萨贡村的灾难现场继续搜寻幸存者。掘出的遇难者遗体已达82具,却未发现1名幸存者。截至目前,共有410名吉恩萨贡村的村民幸存下来。他们中除了20人是在泥石流发生当天从灾难现场营救出来之外,其余390人全是因为当时不在村内才得以幸免于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