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选专题 > 正文

俄抗议以色列利库德在竞选广告中使用普京头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利库德集团在竞选广告中使用普京的头像,使得俄罗斯官方极为不满。俄罗斯驻以色列大使塔拉斯诺夫今天专门致电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塔拉斯诺夫在电话中对内塔利亚胡抱怨说,利库德集团在官方网站的竞选广告上使用了普京的头像,而且头像还会自动变成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的头像,这是对俄罗斯总统
普京的人身攻击,不妥当也不道德。

  竞选广告头像下面的文字注释上写着:这是奥尔默特,不是普京,是他将钱交给了哈马斯。广告上还写道,奥尔默特为哈马斯铺上了地毯,但普京却将地毯染成了红色。

  针对塔拉斯诺夫的指责,内塔利亚胡辩解称,这则广告指向的目标是以色列现任代总理奥尔默特,而不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目前,这则竞选广告已经被利库德集团从其网站上删除,但由于此前的宣传,目前仍然有一些内容在互联网上广泛流传。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0日表示,俄罗斯原则上准备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紧急援助,拉夫罗夫还呼吁有关各方在解决巴以问题时考虑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这引起了以色列国内部分派别的强烈不满。

  在2月19日举行的以色列内阁会议上,代总理奥尔默特正式决定对哈马斯予以制裁,即停止向巴方转交每月约5000万美元的代征关税。1月29日,奥尔默特也曾做出过同样的表态,但2月5日,以色列内阁又通过决议,恢复向巴自治政府移交1月份的代征关税。事实上,以色列内阁已经通过了一揽子惩罚措施,但决定将那些更严厉的手段引而不发,这其中包括禁止持有工作许可证的巴勒斯坦工人从加沙进入以色列工作,或者对巴勒斯坦货物进入以色列设立运输障碍。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奥尔默特领军的前进党将在议会获得39个席位,这比一个星期前少了一至两个席位。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对此评价称,没人能够相信奥尔默特,他经常朝令夕改,这样的表现怎么可能赢得以色列民众的支持呢?分析人士认为,前进党内部认为支持率下滑的原因有:其一,沙龙长子因贪污被审判;其二,奥尔默特政治经验的缺乏,向哈马斯政府支付代收费问题上左右摇摆。(春风)

  相关专题:以色列大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