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战伤兵遗孀获赔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1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一名在阿富汗战争中受伤的美军士兵及其战友遗孀日前获判由“基地”组织资助者支付的巨额赔偿。

  美联社19日报道说,美国联邦地区法官保罗·卡斯尔17日裁定,阿富汗人奥马尔·海德尔及其父亲向莱恩·莫里斯及其战友克里斯托弗·斯皮尔的遗孀支付赔偿金1.026亿美元。

  莫里斯曾在美军特种部队第19师服役。阿富汗战争期间,他和战友斯皮尔在一个偏远村庄执行任务时,遭到手雷和自动枪械袭击。莫里斯右眼视神经遭弹片创伤而失明,斯皮尔当场身亡。

  根据新闻报道和查访袭击者亲友,莫里斯举证当时年仅15岁的海德尔袭击了他和斯皮尔。类似证据还显示,海德尔的父亲与“基地”组织有关,他曾训练海德尔袭击美方目标。

  海德尔目前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去年11月受到谋杀、杀人未遂、共谋和协助敌人等多项指控。海德尔父亲据信已在巴基斯坦死于一场交火。

  检察官丹尼司·弗林说,美国和加拿大政府目前已经冻结了海德尔父亲的财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