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急盼9月结束首相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41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昨天上午,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中川秀直应邀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发表演讲。据日本媒体报道,中川在演讲中表述日本首相小泉今年将卸任自民党总裁一事时说:“喜欢孤独的小泉纯一郎首相已明确表示将在9月底引退,并且正急切地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小泉首相之所以能安心引退是因为他已经留下了小泉改革的‘路线和人员’。”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社18、19日两天举行的全国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小泉内阁的支持率在继续下降,不支持率达到41%,比上月调查又下降了4个百分点,为近几个月的最高。

  在本次调查中,小泉内阁的支持率仅为43%。同时,71%的被调查者指出,目前人们收入差距的不断扩大完全是由于小泉内阁推行的政策所致。另有60%的被调查者表示,小泉首相在处理“活力门事件”和进口美国牛肉等问题上所采取的做法都是难以接受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