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尽快缉拿袭击中国工程师的罪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41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举行会谈。双方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回顾了两国关系发展的历程,就进一步加强睦邻友好,扩大互利合作,深化战略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了中巴两国政府关于扩大和深化双边经济贸易合作的协定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穆沙拉夫说,巴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提升经贸合作的水平,推进两国自贸区谈判。巴方希望中方充分利用巴的地理优势,把巴作为在本地区的贸易和能源走廊。巴方还愿与中方加强在教育、文化、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胡锦涛就此作出积极回应,他表示,中方愿与巴方一道深化双边互利合作;加强安全合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相关磋商合作机制,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密切多边领域合作,加强双方在联合国改革、反恐、区域合作等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

  穆沙拉夫说,几天前,3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在巴遭受恐怖袭击遇难,巴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遗憾并对恐怖主义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巴政府下决心尽快缉拿罪犯,并将其绳之以法。巴方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保护在巴中国公民的安全。

  胡锦涛说,中国政府和我本人对3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在巴遭遇恐怖袭击不幸遇难深感悲痛,高度关切。我们相信巴基斯坦政府一定能尽快查明真相,依法严惩凶手,并采取切实措施,保证中方在巴人员和机构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