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法塔赫正考虑入阁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55 扬子晚报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0日表示,他所领导的法塔赫集团准备在一定条件下,加入哈马斯所领导的巴勒斯坦新政府。据悉,这也是自哈马斯1月份赢得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之后,阿巴斯首次公开宣布,法塔赫正在考虑加入(哈马斯领导的)新政府事宜。阿巴斯表示:“到目前为止,法塔赫还没有最终决定是否置身新政府之外。”

  俄罗斯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称,在当天举行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电话会议上,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原则上”准备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紧急援助。此外,拉夫罗夫还呼吁有关各方在解决巴以问题时考虑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同一天,伊朗、穆斯林兄弟会等分别表态,愿意向哈马斯提供援助,以对抗以色列推动的经济制裁。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0日着手组阁。当天,哈马斯在加沙与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民阵)、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等分头会谈。其间,以色列国防军的武装直升机一直在加沙上空盘旋。会谈后透露的信息显示,人阵已在原则上同意加入新政府。另一名人阵领导人卡伊德·古勒说,哈马斯领导人向他们承诺,不会逮捕各派别所属的武装人员,并且将释放关押在巴勒斯坦监狱的武装分子。

  哈马斯在立法委员会的党团领导人马哈茂德·扎哈尔对人阵加入新政府持乐观态度。他还对表示,成立新政府“最多”只需两星期。但哈马斯拉拢激进团体杰哈德的努力没有奏效。杰哈德领导人纳菲兹·阿扎姆说,杰哈德不会参加新政府。但他补充说,在抵抗以色列、保护巴勒斯坦人权益上,他们会“与哈马斯站在一起”。哈马斯则表示,未来参与联合政府的门始终为杰哈德开着。

  同时,伊朗和中东地区最大的原教旨主义政治组织穆斯林兄弟会20日分别表态,愿意从财政上支持哈马斯。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当天在德黑兰会见了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率领的代表团。哈梅内伊说:“每年给巴勒斯坦提供财政援助是穆斯林国家对巴勒斯坦承担责任的途径之一。”冯武勇苑听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