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法庭收到萨达姆批准屠杀事件的书面证据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3:29 国际在线

  

伊法庭收到萨达姆批准屠杀事件的书面证据(图)

  1月29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绿区,伊前总统萨达姆在法庭上发言。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特别法庭上周收到了杜杰勒大屠杀的书面证据,这将有助于确定萨达姆是否曾亲自下令对什叶派穆斯林进行屠杀。如果该项罪名最终成立,萨达姆很可能会被判处死刑。

  另据中新网报道,在2月13以及14日举行的庭审中,负责调查取证的检查人员向伊拉克特别法庭提交了部分书面证据,其中一份证据表明,萨达姆躲过杜杰勒大屠杀后,曾要求伊拉克情报部门立即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

  证据还显示,杜杰勒事件调查结束后,萨达姆的兄弟、当时的情报部门负责人巴尔赞曾要求萨达姆对参与调查的情报特工们进行奖励。萨达姆在签字批准判处杜杰勒村部分什叶派穆斯林死刑时,也一并签字同意对情报人员进行奖励。

  伊拉克首席检查官阿尔·穆萨维此前曾称,在即将于2月28日举行的庭审中,他将再向法庭提交一份书面文件,该文件记录了萨达姆与当时伊拉克情报机构之间的对话,这将进一步直接证明萨达姆参与了杜杰勒大屠杀。

  “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证明萨达姆曾积极参与了杜杰勒大屠杀,他大量逮捕什叶派穆斯林、摧毁他们的家园并将他们处死”,穆萨维说。

  在2月14日进行的审判中,伊拉克特别法庭曾将两名前政权高官带入法庭,希望其能证明萨达姆直接下令屠杀杜杰勒村民。但这两名证人均称自己是被强制出庭作证的,他们对大屠杀一事并不知情。

  萨马尔莱在出庭作证时称,他是被蒙着眼睛带到这儿,他还强调自己从1995年到萨达姆政权倒台这段时间内对杜杰勒案情一无所知,他是通过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才知道这件事情。

  “我被强行带到这儿,我拒绝作证,无论在法庭、还是在其他地方。我不接受作为证人的要求,我不能指证我的总统”,萨马尔莱说。

  自2005年10月19日以来,伊拉克特别法庭已经对萨达姆进行了多次审判,被控的主要罪名是在巴格达北部的小镇杜杰勒屠杀了143名什叶派人士,犯下反人类罪。

  分析人士称,如果萨达姆在杜杰勒村案的指控中被判有罪,那么他很可能被判处死刑。根据伊拉克现行法律的规定,如果被告被判定有罪,他必须在最后一次上诉败诉后的30天之内被执行判决。从理论上讲,这意味着萨达姆有可能在出庭面临其他指控之前就已经被处死。(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