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盟重谈6亿美元援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3:3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宣布对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实施制裁后,阿拉伯国家联盟重新开始研究每年援巴6亿美元的计划。不过,部分巴勒斯坦人认为,这一数年前的承诺能否兑现还是未知数。

  以色列日前决定收紧巴自治政府的钱袋子,试图以经济手段封杀哈马斯。以代总理奥尔默特19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停止向巴方转交每月大约5000万美元的代征关税。

  对此,阿盟秘书长阿姆鲁·穆萨说,数个阿拉伯国家外交部长20日将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会面,研究先前提出的援巴计划,而最终决定将在下月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的阿盟首脑会议上做出。按照这一计划,阿拉伯国家每月将向巴自治政府提供约5000万美元。

  阿盟早在大约4年前的一次首脑会议上承诺这笔援助,一些巴勒斯坦人对至今未兑现的“空头支票”表示怀疑。巴库兹研究中心负责人萨米尔·加塔说:“如果阿拉伯国家没有给(已故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付款,他们现在为何要为哈马斯提供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