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60221国际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3:36 京华时报

  巴格达发生自杀袭击

  20日,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一辆小型公共汽车上引爆身上炸弹,造成12人死亡、8人受伤。

  据悉,这起袭击发生在巴格达北部什叶派控制的卡扎米亚区。袭击者在上午11时45
分左右在一辆小型公共汽车上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背心。

  当天早些时候,巴格达和北部城市摩苏尔分别发生了爆炸事件,造成至少9人死亡,35人受伤。

  尼武装又袭油田设施

  尼日利亚一武装组织20日炸毁尼军方一艘船和英荷壳牌公司一条输油管。这是继绑架9名外国石油工人以后,该武装组织最近几天来在尼日尔三角洲地区发动的又一轮袭击。

  这个名为“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的组织当天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说,它将继续破坏三角洲地区的石油设施,同时正计划在当地发动范围更广的袭击。当天早些时候,该组织曾扬言要用火箭弹袭击外国油轮。

  科最终地位谈判开始

  科索沃最终地位谈判20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开始首轮会谈。科索沃塞尔维亚族和阿尔巴尼亚族分别派出由8名官员和顾问组成的代表团。

  首轮会谈将重点讨论塞族的权力分配。外交人士认为,阿族能否保证塞族的权益,是科索沃能否独立的一个关键因素。

  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团长索伦·耶森-彼得森19日指出,科索沃最终地位确定后,占多数的阿族有望实现自己的目标,但阿族对塞族事务承担责任同样重要。均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