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央行行长认为欧元区经济增长势头正在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3:4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0日电: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20日表示,尽管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数据令人失望,但目前欧元区经济增长势头正在增强。

  欧盟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仅比前一季度增长0.3%,低于第三季度0.6%的增幅。

  特里谢20日在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作证时说,欧洲央行认为,投资旺盛,以及随后而来的消费逐步增长,将使欧元区经济增长势头不断增强。他说,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缓慢是“短期波动”的结果,“经济持续增长的条件依然存在”。

  特里谢表示,油价高涨加大了价格波动的风险,因此欧洲央行仍然对通货膨胀风险保持警惕。分析家们认为,特里谢的上述评论意味着欧洲央行可能会再次提高利率。

  欧洲央行将于3月2日举行下一次例行决策会议。分析家们预计,欧洲央行届时可能会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从目前的2.25%提高到2.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