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卡赞扬中国公共汽车 欲增购中国产交通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古巴国务委员会和部长会议主席卡斯特罗日前宣布,古巴正在谈判购买中华人民共和国约8000套交通设备,今后几周中国的30辆公共汽车将投入运行,为从哈瓦那到比纳尔德里奥的客运服务。他是在移交中国新的公共汽车的官方仪式上宣布上述消息的。

  卡斯特罗赞扬这些中国的汽车很好,燃料消耗低,舒适,质量和价格合适。他称赞中国运通公司履行合同的严肃、有效和灵活性。古巴将与这家大公司签署另外的购车合同。
同样他赞扬最近运到古巴的2500马力的中国火车机车采用了最现代的技术,其成本低于美国生产的类似的机车,用同样数量的燃料比美国的机车多跑2公里。

  现在古巴有800辆运通公共汽车,其中有从中国运来的组装车,也有在卡马圭的工厂以及在哈瓦那省组装的汽车。后者的装配能力已经从每天3辆增加到6辆。将在首都建立一个工厂,能够每天组装9辆汽车。古巴同时还在分析购买铁路客运车厢、燃料机车、食品和建筑材料的问题,还有在古巴修复上千辆车厢。购买公共汽车、卡车、新的机动化设备将耗资10亿美元,购买火车机车和车厢的支出还不包括在内。这将能大量节约和合理地使用所有的燃料和电力,这是古巴主要的物质的和金融的来源。(管彦忠)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