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列出可居住星系名单 以寻找外星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20 光明网

  

美国列出可居住星系名单以寻找外星生命

  “艾伦”天文望远镜网的首批建成天文望远镜群。

  

美国列出可居住星系名单以寻找外星生命

  Epsilon Indi A距离地球仅118光年

  

美国列出可居住星系名单以寻找外星生命

  Epsilon-Eridani距地球105光年。

  天文学家“万里挑一”

  国际在线消息:在猎犬座中的这颗恒星被称为BETACVn,它距离地球26光年。公布这一名单的卡内基研究院的天文学家玛格丽特·特恩布尔相信,它具有让一个先进文明在其附近行星上演化的所有必备前提。

  特恩布尔博士从17129颗恒星列表中选出了这5颗最有可能孕育外星人的恒星。这上万颗恒星都是经天文学家仔细筛选出的“可居住星系”,其物理条件不会极端到限制智能生命和其技术进行演化和发展。

  射电望远镜对准目标

  特恩布尔说,她是完全根据恒星本身的特性做出其选择的。其选择的第一个依据是该恒星必须至少有30亿年历史,这是地球上的生命演变到目前阶段的时间。特恩布尔认为,这样长的时间足以让行星得以形成、让复杂的生命得以发展。

  在这个名单上的恒星的质量也不应大于太阳的1.5倍,太大的恒星往往寿命短,不足以形成可居住地带。此外,这些恒星必须在大气中有足够的铁,至少为太阳含铁量的50%,否则,其周围不会形成与地球类似的行星。

  这些恒星还必须处于其星体演化的合适阶段,这排除了红巨星和矮星。特恩布尔说:“我们有意偏向那些与太阳类似的恒星。如果上帝把地球放到另一星系中,这些星系将是我愿意居住的地方。”

  “寻找外星智能基金会”的吉尔·塔特说,她的组织现在将把其射电望远镜对准这5颗恒星。塔特的基金会是一家由私人赞助的组织,它一直试图检测到来自其他文明的非自然的无线电信号。

  两份名单可供参考

  特恩布尔也选出了最可能有一颗类地行星的恒星,由于其行星上有液态水,简单生命能够繁衍。排在第一位的是位于印第安座的EpsilonIndiA,该恒星距离地球约11.8光年,其亮度只有太阳的十分之一。

  特恩布尔说,这两份可居住星系名单仅供其他天文学家参考,决不是最终的名单。“在如何理解这些恒星上,肯定还有一些不确定性。如果让我从100颗恒星中挑选,我将很难说出哪颗是最好的。” 但总有一些能排除生命进化的条件,而通过将搜寻外星人的工作集中在这些最佳候选恒星上,科学家有可能得到一些成果,虽然还没有人知道如果真的检测到来自外星人的无线电信号,我们应该做什么。特恩布尔说:“现在还没有一项这样的政策,告诉我们在发现外星人时应该做什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