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将正式委托哈尼亚组建巴勒斯坦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5:42 温州新闻网

  

阿巴斯将正式委托哈尼亚组建巴勒斯坦新政府

  伊斯梅尔·哈尼亚被任命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新总理。

阿巴斯将正式委托哈尼亚组建巴勒斯坦新政府

  2月20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与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会谈。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月20日在与哈马斯领导人会谈时,提醒他们要记住阿巴斯提出的巴以和平构想。阿巴斯同时表示,他将正式任命哈马斯提名的总理人选来组建巴勒斯坦新政府。

  据路透社报道,阿巴斯高级顾问纳布里当天表示:“阿巴斯将在21日下午6点(北京时间21日晚12点)接见哈马斯的总理提名哈尼亚,给他正式委托信组建新政府。”

  纳布里说:“阿巴斯将在委托信中阐明需要讨论与达成一致的一系列问题。”他说,阿巴斯将重申他2月18日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发表的“政治设想”。阿巴斯18日在哈马斯控制的巴勒斯坦议会发表演讲时呼吁未来的哈马斯政府承认过去巴以缔结的临时和平协议,并致力于和平建国。不过哈马斯拒绝了阿巴斯的“政治设想”。

  在被问及如果哈马斯未能与阿巴斯就巴勒斯坦的政策指针等重大问题达成一致,会出现什么局面时,纳布里说:“我们必须保持耐心。我们希望新政府将继续走旧政府走过的路。”巴勒斯坦政治分析家担心如果阿巴斯与哈马斯未能达成共识,那么巴勒斯坦将出现宪法危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