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汗运动益处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08 深圳晚报

  最新一期美《新闻周刊》刊文认为能帮助降低

  患中风、糖尿病、痴呆、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危险

  无汗运动益处多多

  美国《新闻周刊》2月20日一期发表哈维·西蒙撰写的文章,认为无汗运动可预防或减少患各种慢性疾病的风险,对人体健康的益处多多。

  出汗并非锻炼要旨

  上世纪70年代的有氧健身革命为剧烈运动添加了理论依据。科学家们说,要从锻炼中受益,你必须将你的心率提高到最高心率的70%~85%,每次出汗20~60分钟,并且每周要这么锻炼3~7次。然而现在看来,汗水并不是惟一的答案。只要你知道该做什么,你就可以从不出汗的运动中收获很多。实际上,任何让你动起来的事都能为你的健康做出贡献。

  西雅图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周在花园里干1小时的活似乎能把突发心脏病的危险减少66%。每周步行1小时则能将这种危险降低73%。在荷兰,每周至少步行或骑自行车1小时的人的死亡率比不活动的人要低29%。

  适度锻炼还能帮助降低高血压。它还是需要减肥的人在节食的同时应该做的另一件事。不出汗的锻炼能帮助降低患中风、糖尿病、痴呆、骨折、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危险。如果这还不能让你动起来,那么想一想,它还是已知的惟一能减慢衰老过程的方法。

  分散运动同样有效

  你不必把你的无汗锻炼一次做完。对威斯康星州女大学生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的锻炼无论是一次花30分钟完成,还是分成两个15分钟完成,还是分成3个10分钟完成,都同样收效明显:这些女性在12周的时间里每人的体重都减轻了将近10磅。英国科学家得出了类似的结论。他们发现,每天3次10分钟的步行同每天一次30分钟的步行在降低胆固醇和缓解紧张方面有着相同的效果。

  “动起来”才最重要

  你在考虑于繁忙的生活中如何开展运动时,不要在“锻炼”和“身体活动”之间做区分。有强度的锻炼是好的,但最重要的是你只要动起来。

  假设你体重150磅,需要减掉15磅。虽然看起来不多,但是将体重的10%减掉也是很困难的。你可以开始每天两次、每次10分钟的步行——而不是在跑步机上气喘吁吁地跑步。你只要在乘坐公共汽车时早几站下车走向目的地,或围绕商店走几圈,每天步行满1英里即可。

  如果将你的热量摄入保持恒定,在不出汗的情况下,你将在第一年里减掉10磅,并且在18个月中达到目标。(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