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律师称麻原彰晃精神失常不能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57 中国日报网站
律师称麻原彰晃精神失常不能出庭受审

资料图片:麻原彰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奥姆真理教”前教主麻原彰晃的辩护律师2月21日质疑法院指定的精神病专家所做检查结果,并重新安排专家对麻原彰晃进行检查。

  据路透社报道,法院指定的精神病专家的检查结果承认麻原彰晃表现出与牢狱生活相关的症状,但并没有精神问题,可以出庭受审

  但辩方律师松下昭夫说:“检查结果说麻原彰晃能正常交流,但我们从未和他交谈过……不管何时见到他,他总像在与隐形人谈话,嘴里叽哩咕噜,还不时点头或微笑。” 松下昭夫强调说:“他绝不可能参加庭审。”

  松下昭夫表示,麻原彰晃正在接受另一名精神病学专家的检查,结果将在3月15日前公布。

  由于辩护律师错过提交报告时限,法院可以取消审理麻原彰晃的上诉请求。最终决定可能会在下个月作出。

  麻原彰晃1995年指派他的信徒实施了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造成12人死亡,数千人受伤。他于2004年2月被东京地方法院判处死刑。日本媒体报道说,一名最高法院法官2004年2月见到麻原彰晃时,他能够点头,似乎表示理解谈话内容。被判死刑当天晚上,他还在狱中破口大骂。

  2005年11月,辩护律师称麻原彰晃不仅不能说话,还大小便失禁,穿尿裤,坐轮椅,可能精神已经失常,应当住院治疗。东京高等法院驳回辩护律师推迟审理的要求,但指定一名精神病专家为其做检查。(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