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俄表示愿意改善双边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7: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沙2月20日电波兰总统卡钦斯基20日在华沙会见了俄罗斯总统助理谢尔盖·亚斯特任布斯基。双方在会见中表示愿意改善双边关系。

  亚斯特任布斯基向卡钦斯基转交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私人信件,信中表示了改善两国关系的愿望。

  亚斯特任布斯基在会见后对新闻界说,双方对目前两国停滞的关系都不满意,一致认为应该采取行动改变现状。

  关于当前两国关系中紧迫的经济问题,亚斯特任布斯基说,俄罗斯将根据国际市场的原则解决供给波兰天然气的价格问题。而俄罗斯从去年11月起禁止进口波兰肉类和食品的问题,将通过两国的卫生检疫部门得到解决。

  由于卡钦斯基去年在总统竞选前后多次发表对波俄两国关系不利的讲话,两国关系降到了冰点。目前波兰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约占波兰进口总量的60%。而由于波兰出口商伪造出口检疫证明导致俄罗斯停止进口波兰肉类和农副产品,造成波兰每月近3000万美元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