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斯洛伐克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7: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斯洛伐克农业部长西蒙今天称,初步检测表明,该国一只野猎鹰和一只野鸊鷉感染了H5禽流感病毒,这是斯洛伐克境内首次发现的两例禽流感疫情病例。

  西蒙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两个样本含有H5型病毒。”

  西蒙称,国家参考实验室正在对这两个样本进行H5N1病毒检测,检查结果将在24日得出。样本也被送往位于英国的欧盟参考实验室进行检测。

  西蒙称,死鸊鷉是在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以外的多瑙河附近地区发现的。死猎鹰则是在距首都东南部60公里的加布奇科沃多瑙河地区被人们发现的。发现死鸟所在地周围三公里已设立了检疫区,这些地区的禽类也不得外运。官方还宣布了一个半径为10公里的监控区。

  农业部之前曾下令斯洛伐克的所有鸟类养殖场在农场内养殖鸟类以防止它们与野生鸟类接触。(春风)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