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俄伊两国代表继续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7:3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1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外交部副发言人马拉霍夫21日向媒体宣布,俄伊双方代表当天上午在俄外交部就伊朗核问题继续进行磋商。

  马拉霍夫说,参加会谈的俄方代表除了俄安全会议专家外,还有俄外交部和俄联邦原子能署的代表。双方将继续就有关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建议进行磋商。预计伊朗代表团将在此次会谈结束后离开莫斯科,相关结果也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公布。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阿里·侯赛尼·塔什20日率团抵达莫斯科,并在当天下午同俄安全会议副秘书索博列夫进行了4个多小时的闭门会谈。之后,俄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会见了伊朗代表团。但俄方未透露双方会谈的细节。

  俄外长拉夫罗夫在20日俄伊会谈结束后指出,伊朗核问题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解决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他呼吁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并继续与有关各方保持接触,以推动达成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当天也表示,伊朗愿在核燃料生产问题上作出让步,并将考虑俄提出的有关在俄境内进行铀浓缩活动的建议。(完)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