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表明:研究称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影响非洲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8:0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2月20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一项研究表明,厄尔尼诺现象可能导致非洲农作物减产,从而影响非洲的粮食供应。

  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千年研究所的科学家在新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发表报告说,他们研究分析了过去40年非洲农牧业的情况,发现厄尔尼诺现象与玉米、高粱和花生等农作物的产量变化有密切关系,但木薯和小麦的生产不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

  玉米是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最大的农作物。在厄尔尼诺现象发生的年份,非洲南部国家的减产幅度可达20%到50%。

  就区域而言,研究人员发现,在厄尔尼诺现象发生的年份,非洲西部的粮食收成变化较小,而非洲西北部的高粱和花生产量则有所增加。从非洲整体看,在厄尔尼诺现象发生的年份,玉米的减产量与2000万人一年的粮食需求量相当;稻米、高粱和花生的减产量相当于200万到300万人一年的粮食需求量。

  研究人员同时指出,在厄尔尼诺现象发生的年份,非洲国家可以通过加强农业灌溉和种植不同农作物等改变土地的使用方式来避免粮食歉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