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空军希望停建高555米的第一大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0:07 国际在线
韩国空军希望停建高555米的第一大楼(图)

Second Lotte World摩天大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正当韩国著名地产公司——Lotte Group公司投巨资紧锣密鼓地进行Second Lotte World摩天大楼建造时,韩国空军日前发表一份声明称,由于该大楼建设高度实在太高,大楼的“身材”将对飞机的飞行活动造成威胁,因此空军希望叫停该建筑项目,不要继续施工。Second Lotte World摩天大楼是韩国目前施工中的最高楼。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2月20日报道,正在施工中的集娱乐和办公为一体的Second Lott
e World摩天大楼位于首都首尔市,计划楼高555米、共设122层。由于其高度将创下韩国建筑物最高纪录,因此它引起了韩国空军的极大关注。一位韩国空军发言人对媒体表示,从技术角度考虑,空军认为555米的高度已经严重威胁飞机的飞行活动。因为,在一些能见度极低的天气下,飞行员一般会将飞机调成自动驾驶,并有时会在低于555米的高度驾驶飞机,这样的大楼无疑是飞机飞行时的巨大安全隐患。这位发言人建议,Lotte Group公司应该停止该大楼的建造,并希望韩国政府规定摩天大楼的建设高度不要超过203米。

  但Lotte Group公司认为,空军方面的声明站不住脚。该公司发言人表示,Second Lotte World摩天大楼建设方案是韩国政府相关部门批准的,审批过程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此外,大楼的建筑结构符合国际高层建筑安全标准,没有任何理由中止这个工程项目。

  报道说,Second Lotte World摩天大楼的地基目前已经全面打好,接下来将建造包括酒店、商场、办公室以及娱乐文化中心在内的综合设施。(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