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将武力驱逐登上有争议岛屿的日本右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6:45 重庆时报
韩国将武力驱逐登上有争议岛屿的日本右翼(图)

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附近,抗议者在游行过程中焚烧日本军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附近,抗议者在游行过程中焚烧日本军旗2月22日是日本岛根县议会制定所谓“竹岛(韩国称独岛)日”一周年的日子。为利用这一时机鼓吹“竹岛属于日本”的论调,日本岛根县几天来一直在紧锣密鼓地忙碌着,试图营造“节日氛围”。

  不过,此举惹怒了隔海相望的韩国。为宣誓对独岛的主权,韩国朝野针锋相对,除了大规模民众抗议,韩国独岛守护团体21日还专门派出代表飞赴日本,阻止日本“竹岛日”的
纪念活动。

  日本宣誓主权

  随着22日“竹岛日”(韩国称独岛)的临近,竹岛所在地岛根县市民和民间团体很早就开始了卖力宣传。

  “国际法庭裁决归属”

  除在电视上循环播放广告、面向全县民众发放内容为“竹岛是日本领土”的宣传册以及组建“竹岛思考论坛”之外,岛根县还宣布将在2月22日举行“竹岛日”条例案制定周年纪念仪式。“竹岛保卫会”会长拿着麦克风大声疾呼:“让国际法庭做个裁决竹岛的归属问题吧。”

  “夺岛”传单发到26万家

  此外,岛根县“竹岛保卫会”19日就开始在街头宣传,散发“竹岛是日本领土”的传单。据悉,这些传单将分发到全国26万户家庭。

  日本政府低调处理

  岛根县决定22日举行“竹岛之日活动”和“思念竹岛的论坛”,并于上月向外务省东北亚洲科、水产厅国际科、5名本县出身国会议员发去了邀请函,但是均被拒绝。对此,《每日新闻》19日解释称,这是日本政府为避免刺激韩国而采取的措施。

  韩国5招相对

  韩国独岛守护团体决心也毫不示弱,采取了针锋相对的措施,抗议日本指定“竹岛日”的行为,维护韩国对独岛的主权。

  寻求国际社会支持

  21日上11点,众多韩国民众在日本驻韩使馆外举行抗议活动,敦促日本撤销“竹岛日”。他们称:“如果日本一意孤行,将同国际社会一道同他斗争。”

  示威游行痛批小泉

  据报道,韩国市民团体21日还在日本驻首尔(汉城)大使馆附近举行抗议集会。在熙熙攘攘的游行队伍中,许多示威者举着痛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和官房长官安倍晋三的宣誓牌。

  飞赴日本主动出击

  韩国独岛守护团体除了在韩国国内抗议,还专门选出代表飞赴日本,阻止日本打着“竹岛日”的幌子举行各种活动。据报道,韩国“守护独岛全国联盟”代表崔宰翼和会员们,于21日上午乘机赶赴日本。

  入住独岛宣誓主权

  韩国官员20日证实,为宣誓主权,3名韩国人已经在独岛定居,成为近10年来首批在独岛定居的韩国公民。韩国海洋水产部在独岛上翻修了一栋楼房,供3人居住。3人打算依靠食物、淡水和燃料储备,在独岛住到今年夏天结束。

  武力驱逐日本右翼

  为应对日本右翼可能到独岛作乱,韩国海警方面在距独岛一小时航程的郁陵岛部署了钢壳充气艇。据悉,钢壳充气艇耗资1.89亿韩元,可装15人,一小时内可从郁陵岛赶到独岛。如果日本右翼企图登岛,特种机动部队将乘钢壳充气艇驰援独岛守备队,以武力驱逐。冰川编译

  新闻资料

  “独岛”

  “独岛”位于韩国郁陵岛以东约70公里处,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日两国都宣称对此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日本岛根县议会在去年3月宣布将2月22日定为“竹岛日”。同月,韩国政府全面取消了普通公民前往独岛旅游限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